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昨日,由省人社厅、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中国海峡人才市场主办的“福建省直接采认台湾地区职业技能资格先行先试活动”在平潭举行。活动现场向首批获直接采认职业技能资格的70名台湾居民颁发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今后,持有眼镜镜片制作、车床、铣床等20个台湾地区职业技能资格的台湾居民,可免理论知识考试、技能考核和综合评审,由福建省人社部门直接采认相应职业资格,核发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近年来,在人社部的支持下,我省充分发挥对台独特优势,在闽台职业培训和职业技能资格方面开展先行先试,推进两岸交流合作,促进台湾同胞来闽就业创业。据统计,10多年来,共有4393名台湾同胞在我省取得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心理咨询师、理财规划师等26个职业(工种)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