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 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创投会昨日在三坊七巷举行,《追踪者》《非常替身》《厨师与公主》《大旗袍师》《一天一夜》《拨浪鼓咚咚响》等创投项目集中进行路演展示。

本届创投会吸引了超过1000个创投项目申报,不仅项目数量再创新高,还吸引了塞尔维亚、澳大利亚、土耳其等众多中外合拍项目,更契合丝路电影节主题。

在本届创投会现场可以看到,路演项目越来越丰富。主题多样化,涉及《追踪者》《末世方舟》《一天一夜》等多部中外合拍电影;形式丰富化,除创意大纲外,《大旗袍师》《拨浪鼓咚咚响》属于成片展示;群体年轻化,《太空钢琴师》《不如归去》由“一带一路”大学生电影展优秀创作作品选送。

创投会评审委员会主席、国家一级导演黄健中表示,丝路电影节的核心是扶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导演、编剧、制片人等,为电影人、电影团队提供充分的展示平台。

“这次参加创投会,收获了很多修改的方向和建议,对于影片的内容提升有很大的帮助。”《非常替身》剧组总制片人梁伟说,福州的美食、美景非常吸引他,未来影片计划在福建采景,希望有机会落地福州拍摄。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