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前沿电影视效“扮靓”福州古厝

论坛现场视效演示

海峡网10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文 郑帅/摄)昨晚,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系列论坛之“电影视效的工业化制作论坛”在三坊七巷刘齐衔故居举行。中美两国电影视效大师结合案例,展示了电影视效技术的广泛应用,并分享创作心得,带领参会者在古香古色的氛围里感受高新科技的力量。

美国第三楼视效公司中国区CEO董璠介绍,视效创作涉及故事创作、资产创建、视觉预演和动态捕捉、后期视觉合成和剪辑等环节,贯穿电影制作始终。

好莱坞CG动画专家克里格·托米结合《疯狂外星人》中外星人的“诞生”来讲述虚拟角色的创作经验。克里格表示,创作一个虚拟角色也需要反映其情感、想法等,这需要神态与生物工程学的表现。观众在未来需要更多科幻式的角色,但创作一个突破人们认知的新角色并不容易。“中国有悠久的历史和厚重的文化底蕴,具备了强大的‘素材库’,发展潜力巨大,用好视效技术能帮助导演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克里格说。

作为本届电影节唯一在夜间举行的论坛,昨晚的活动现场结合福州古厝历史底蕴及建筑特色,进行创意舞美设计,运用声光电技术,让前沿的电影技艺探讨与古厝文化产生时空碰撞,与会嘉宾为本场论坛的“现场视效”连连点赞。“通过这样有特色的呈现方式,在对外展示中国电影行业风貌的同时,也通过更广泛的维度展示了中国文化的深厚底蕴。”北京天工异彩视效负责人申远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