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海洋渔业人员开展海上技能“大比武”

参赛选手正在扶正倾覆的救生筏。

海峡网10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文/摄)“有人海上遇险,马上出动救援!”随着一声哨响,4名船员迅速解缆登艇,驶向目标海域。昨日,由市农林水利工会主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承办的“当好主力军 建设幸福城”2019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海上技能竞赛活动鸣锣开赛。来自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和各县(市)区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的8支参赛队伍、79名参赛选手齐聚鳌峰洲执法码头,开展海上技能“大比武”。

此次海上技能竞赛分为团体项目和个人项目,团体项目分别为海上模拟救生、救生筏扶正、登筏、船舶消防;个人项目分别为抛救生圈、灭火、三角巾包扎。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激烈、高潮迭起,参赛选手们动作标准、规范娴熟,得到了裁判和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不是速度越快越好,动作的标准规范同样重要。”裁判员对选手的细节表现要求十分严苛:上船不得从船头跳下,否则容易翻船;必须保证被救者避开螺旋桨,否则会造成二次伤害;缆绳打结一定要标准紧实,否则风浪一来船体摇晃厉害。

经过一整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市支队齐忠华组获得收放工作艇团体项目一等奖,市支队林德官组获得扶正与登临救生筏团体项目一等奖,市支队林海组获得船舶消防团体项目一等奖,其余5支代表队分别获得各个团体项目的二、三等奖。此外,林松贵、姚永发、邱烨凌3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分别获得抛救生圈、灭火、三角巾包扎三个个人项目的一等奖,杨贞平等11名选手分别获得各项个人项目的二等奖,郑传洪等20名选手分别获得各项个人项目的三等奖。

此次海上技能竞赛,既是工会组织的传统活动,也是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效举措。活动不仅切实增强了一线随船执法人员的水上应急事件处置能力,还有效提升了我市海洋与渔业执法岗位职工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的工作作风。活动在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同时,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建设幸福城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为建设“海上福州”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