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11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通讯员 陈洪娟)一些乘客因贪图方便不通过正规渠道购票,私下电话联系客运大巴工作人员在指定地点上车,给了一些不法分子可趁之机。冒充客运大巴工作人员的刘某屡屡行骗得逞,骗得9000多元。日前,福清市人民检察院以诈骗罪批准逮捕了刘某。

2018年11月的一天,刘某与同案人杨某驾驶小车在福清市宏路高速收费站附近物色行骗对象。

刘某发现路边一男子身旁有两个大行李箱,他示意杨某把车开到该男子近旁,问其是否在等候大巴。得到肯定回答后,刘某假冒大巴售票人员,以最近监管严格、需接他到别处等候上车为由,让该男子王某坐上小车。

上车后,刘某向王某收取车费300元,并以运管查车为借口,要求王某再支付押金1500元。王某虽觉得支付押金有些反常,但因票价比较便宜,对方也承诺上车后将退回押金,王某便通过微信转账1800元给刘某。钱到账后,杨某将车开至福清融侨管委会附近路段让王某下车等候大巴,他与刘某趁机脱身。王某等候多时未见大巴前来,打电话询问大巴司机才发现上当受骗。

今年8月16日,刘某在泉州被公安机关抓获。经查,2018年的8月至11月,刘某伙同杨某以类似手法实施诈骗12起,诈骗金额达9000余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