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11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气象部门提醒,新一轮冷空气很快就会来到,预计12日~17日,我省将有6℃~8℃的降温,内陆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15℃上下,届时福州气温也会有所下降。近期,福州天气总体较好,但8月以来全市降水明显偏少,我市一些县市局部已经出现旱情。

记者从市防指获悉,市防指召集相关部门会商后指出,今年我市降水时间分布极不平均。截至10月8日,今年全市平均累积降雨量为1353.8毫米,较常年平均累积降雨量1374.5毫米,偏少1.5%,属于正常。4月~7月,全市平均累积降雨量768.4毫米,较常年同期512.4毫米,偏多50%,属于显著偏多。但是,8月以来福州降雨持续偏少,全市平均累积降雨量为132.9毫米,较常年同期383.7毫米,偏少65.4%。连江、闽清、永泰、罗源部分地区出现旱情。其中,闽清县塔庄镇农村出现饮水困难,相关部门通过限时供水等措施进行保障;连江县部分乡镇出现饮水困难,目前采取定时供水等措施保障生产生活用水;罗源、永泰也有部分乡镇农村出现饮水困难。

会商要求,各地要加强旱情监测,制定用水方案,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旱情严重县(市)要抓紧开展打井、洗井等应急水源储备。加强科学调度水库,按照发电服从供水、生态用水服从生活用水的原则,优化水量调度。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