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本网原创>原创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3日讯(海峡网记者 周瑞钦)12月2-3日,由省教育厅主办,宁德师范学院、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联合承办的第四届福建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大赛自今年9月开赛以来,全省有师范类专业高校组织动员近万名师范类专业学生,积极参加涵括教学设计、教法学法、难点把握、板书设计、口语教态、多媒体应用等内容的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经层层竞赛选拔,最终来自21所高校的186名优秀选手晋级省级决赛。

(幼儿组参赛选手现场模拟课堂教学)

幼儿组参赛选手现场模拟课堂教学

(小学组参赛选手现场模拟课堂教学)

小学组参赛选手现场模拟课堂教学

(中学组参赛选手现场模拟课堂教学)

中学组参赛选手现场模拟课堂教学

决赛分中学(9个学科组)、小学(2个学科组)和幼儿(2个教学组),由教学设计、模拟课堂教学和专家问答三个环节组成。186位选手现场竞技,才艺展示,经65位评委专家公正评判,共决出一等奖19人,二等奖40人,三等奖94人;福建师范大学、集美大学、宁德师范学院、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闽南师范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选手们清晰的教学思路,准确精炼的语言表达,独特新颖的教学方法,端庄大方的仪态仪表,充分展示出我省师范专业学生的教学技能、职业素养和青春风采,集中展现出近年来我省高校师范专业教育教学的最新成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原创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