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本网原创>原创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记者 陈娜)2日,由福建省体育局指导,福建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福建工程学院国脉信息学院联合主办的2017NESO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福建省选拔赛在福州拉开帷幕,电竞爱好者齐聚一堂,共同见证福建省电竞界的盛宴。

2017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福建赛区启动
共同参与启动仪式

据了解,本次福建赛区选拔赛将设《炉石传说》、《王者荣耀》、《英雄联盟》3个比赛项目。在为期两天的比赛里,从来自福州、泉州漳州龙岩三明五个分赛区,选拔出来的优秀电竞爱好者中角逐出每个项目的冠亚季军,冠军队将代表福建省出征2017年12月15日至17日在成都举行的第四届NESO全国总决赛,比赛总奖金高达80万元。

据介绍,该赛事是全国唯一采用全运会模式的电竞赛事,由各地体育部门牵头组成地区代表团参赛。本赛事旨在为全国电子竞技爱好者提供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竞技平台,面向社会宣传电子竞技运动、传播电子竞技正能量。

2017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福建赛区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福建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苏航在开幕式发言时表示,电子竞技是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正式开展的第78项体育运动,电子竞技运动的发展不仅丰富了我们的休闲生活,同时也考验着运动员的智力、体力、毅力、拼搏超越和团队精神。同时,他相信电子竞技可以像足球、篮球等传统体育运动一样,在奥运会、亚运会、以及各种电竞赛场上拼搏进取,为国家和地区争光添彩。

近年来,福建省电子竞技产业发展势头较快,参与电竞人数迅速增加,形成了硬件、媒体、俱乐部、直播平台等相对完整的电竞产业链。福建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秘书长温集南表示,电子竞技运动作为年轻人体现智力、体能、团队精神的体育项目登堂入室,给电竞爱好者们创造了更广阔的竞技舞台。此外,他也希望能借助NESO的赛事,引导高校学生树立正确的电竞观念,传播电竞正能量,为推动福建省电子竞技运动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为促进福建省电竞运动发展,在福建省体育局指导下福建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于2016年4月正式成立。协会成立后,积极引导规范福建电竞运动良性有序开展,即将实行福建省电子竞技运动员等级认证,搭建全省性电竞平台建设标准电竞竞赛运动场馆,壮大福建电竞产业,实现福建电竞事业与电竞产业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刘微

相关阅读
最新原创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