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 通讯员 陈媛媛)协警本应帮助公安民警保境安民,但有人利用这种工作之便招摇撞骗聚敛钱财。近日,姚某某等四人因涉嫌招摇撞骗罪被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经查,姚某某等四人系福州市公安局某派出所协警。2019年3月中旬,姚某某与同所协警汪某、周某等人商量以警察抓赌为名弄点钱花,四人一拍即合。当晚,四人下班后身着制服,佩戴印有“某派出所”字样袖标,携带警棍、头盔、盾牌等械具,驾车闯入仓山区某村镇无名麻将馆内,大声呵斥“不要动,抓赌”,并要求在场人员自行将身上财物掏空丢在桌子上,一人佯装拍照取证,一人负责“没收”赌资,姚某某则大模大样地将麻将馆老板叫到一边登记证件。逃离时,姚某某等人还装腔作势警告参赌人员“下次注意点”。后四人在车上,将赌博现场没收的赃款私分。姚某某等人采用同样手段,在仓山区作案数起,涉案金额近千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