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男子冒充警察连骗带吓 用非法APP 转走女子18万元

海峡网5月31日讯 (泉州网记者林志安 通讯员郭志强)接到所谓的互联网举报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吴女士被指涉嫌发送虚假诈骗信息,她赶紧找工作人员所说的“经办民警”求证,结果被骗去18万元。

27日晚上,家住惠安县紫山镇的吴女士向紫山派出所报警,称当天下午她接到一个自称是泉州互联网举报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称她办理的一张电话卡涉嫌发送虚假诈骗信息,让吴女士联系“经办民警”。

慌张的吴女士赶紧联系所谓的“经办民警”,一顿恐吓和威胁后,“经办民警”向吴女士发送了一条短信链接,让吴女士按照他的要求,点击下载安装好程序后等他的通知。到了当天傍晚,吴女士便接连收到几笔银行转账短信,共计18万元多,才知道自己被诈骗。

经警方初步调查,嫌疑人事先准备伪造好的警官证和逮捕书之类电子材料,让被害人信以为真,加之对方言语威胁,让被害人点击链接,安装设置好的APP在手机上,然后通过后台操作,将关联的银行卡上的钱转走。

目前,该案正在侦办中。警方提醒,公安机关不会通过电话等操作冻结涉案人员的银行账号,市民不要轻信!不要转账!不要点击陌生的链接!一旦发现被诈骗,请当事人立即到附近的派出所报警求助。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