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交通降噪 还静于民

海峡网7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嘈杂的鸣笛声、重型车辆驶过不平整路面的响声……马路上的“喧哗”影响群众生活。连日来,福州市相关责任单位多举措为路降噪、还静于民。

针对仓山区联建新苑周边道路存在交通噪声的问题,市城管委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到现场采集工程数据,还委托专业机构开展噪声监测,根据结果制定隔音屏安装方案;交警部门加强相关路段车辆限速管制;园林部门加强小区外围绿化部分高大乔木的补植补种……

路面不平,也会导致交通噪声的出现。福飞北路钱隆御景小区往森林公园路段的交通噪声,就是道路塌陷所致。20日晚9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路段两处塌陷已布好围挡,并设置了夜间施工警示灯及施工告示牌等,正在进行沥青铺设。

“我们接到群众反映后,立即组织了市政中心工作人员去现场查看。”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了解到该路段属城区管网改造报备路段,目前由市城乡建总维护施工后,市城管委主动对接该公司相关负责人,选在晚上车流量较小的时间段组织路面修复。

当晚近11时,施工队伍将现场两处塌陷填补平整,并于次日凌晨沥青风干后组织撤离,恢复了道路交通。

“接下来,我们将加大巡查力度,发现坑洞及时修复,确保市民及车辆安全通行,减少噪声产生。”上述负责人表示,为避免此类问题发生,还将加强与报备路段施工单位的沟通,督促相关施工单位做好设施状况的检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