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首届古玩艺术品“房交会”举行 近500家参展商参加

宾馆柜子和床上摆满了艺术品。

海峡网7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王威 全怡月 实习生曹颖/文 记者石美祥/摄)宾馆变展馆,睡床成展台,上万件古玩艺术品汇聚,这是在干什么?昨日上午,梅峰宾馆217间客房不是被房客住着,而是被古瓷、珠宝、红木、奇石等古玩艺术品“住”着。实际上,这是一种俗称为“房交会”的新型酒店式交易会展模式,在福州属首次举办。

217间宾馆客房 汇聚上万件展品

据了解,这场“房交会”由福建省收藏家协会主办,吸引国内外近500家参展商携带上万件古玩艺术品参展。本次活动持续到22日中午,市民可以到现场参观交流。

陶瓷银器、奇石珠宝、古书字画、珠串钱币、佛像玉器……数不胜数的古玩艺术品“承包”了梅峰宾馆217间客房,来自不同地域、操着各地口音的参展商,带来了各具特色的藏品。

记者走进8楼的一间客房,看见柜台上陈列着德化白瓷艺术品,一件名为“行稳致远”的船形作品尤其质润通透。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曾素妹说:“这些作品是我制作的,这次拿来参展交流。这艘船,我用了浮雕、编织、镂空等方法,你们可以仔细看看。”

在5楼的一间客房内,3名来自巴基斯坦的参展商细心地擦拭着古玩艺术品。琉璃、玛瑙、蜜蜡、翡翠、银器……各类艺术品琳琅满目,占满房间的睡床和柜子。

他们告诉记者,这些古玩艺术品的一部分来自巴基斯坦,尤其是一些银器,做工比较精美。他们在网上得知福州要举办“房交会”的信息,又了解到福州的名称具有“有福之州”的含义后,赶来参展。他们还表示,活动结束后,他们将在福州游览,体验这座城市的魅力。

福州首届古玩艺术品“房交会”举行 近500家参展商参加

我省工艺美术大师曾素妹参展的白瓷作品。

福州或每年都举办 古玩艺术品“房交会”

“我们在这次活动中招徕八方宾客,不同区域文化相互碰撞,希望借此将建盏、德化瓷等具有福建特色的产品向外界推广,让大家感受福建深厚的历史文化。”省收藏家协会会长周野说。

“这是福州首次举办古玩艺术品‘房交会’。我们采取这样的新型酒店式交易会展模式,是为了体现亲民特色,营造新鲜神秘的氛围,吸引收藏者来这里交流。”周野介绍,这是自由交易的模式,省收藏家协会提供古玩艺术品鉴定等服务。

参展商林先生告诉记者,他参加过其他地方的“房交会”,此类活动多由各省市收藏研究中心、会员活动中心发布消息,参展商自付住宿费和交通费就可以参加。“我喜欢这样的展会形式,既节约成本,也更加轻松。宾馆房间保证了我的私密性和安全性,也方便大家细细品鉴艺术品。”林先生说。

这种新型的艺术品交流模式,受到很多收藏者的青睐。昨日,闻讯赶去“淘宝”的收藏者穿梭其间,细心挑选、观赏各自感兴趣的艺术品。

周野介绍,省收藏家协会计划在福州每年举办古玩艺术品“房交会”,为广大藏友提供交流品鉴的平台,给收藏行业注入一股新鲜血液。

责任编辑:刘维斯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