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加强伏季休渔监管 近期查获非法渔获物逾50吨

执法人员检查涉嫌违法渔船。(市海洋与渔业局供图)

海峡网7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通讯员 李舒华 哲钊)今年海洋伏季休渔时间已经过半,记者昨日从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为了加强伏休的中期监管,本月以来,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联合市县两级渔业执法力量,采取“屯兵海上”的突击执法方式,加强对黄岐半岛、长乐漳港、福清东瀚海域的监管巡查,共查获4艘违法捕捞渔船,查获渔获物逾50吨。

3日凌晨,联合执法船队在连江西洋岛南面海域,一举查获3艘涉嫌违法的连江籍捕捞辅助船,共查获非法渔获物37吨;15日半夜,执法船突袭连江苔菉镇北茭港,再度抓获1艘违反伏休的捕捞辅助船,收缴渔获物约14吨。执法人员登记查获的非法渔获物后,将其送往鉴定机构。执法人员依据鉴定结果做出处罚决定后,将对渔获物进行拍卖。

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提醒广大渔民群众务必遵守伏休制度,切莫在伏休期间从事非法捕捞作业,否则将受到严厉处罚。

责任编辑:刘维斯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