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天晴猪”来了!福州机场启用AR导览

海峡网6月14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文/摄)6月13日,被誉为“海丝门户枢纽机场”的福州机场启用内地首个机场AR导览!打开手机APP,卡通角色“天晴猪”就会化身私人向导出现在屏幕中,它会帮助旅客在真实环境中指出准确路线,每一个转弯和地标都与现实无缝接合,实现三维立体空间的精准导览。

“天晴猪”来了!福州机场启用AR导览

这项由网龙与福州机场共同打造的AR导览项目,集成了网龙在AR、智能位置感测以及大数据技术的能力与优势。

机场AR导览的应用,使福州机场进一步向“数字化”升级,也让海内外旅客在落地福州的第一时间,就能感受到“智慧机场”与“数字福建”的魅力。

下面看段视频,跟着“天晴猪”逛机场!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 video 标签,不是触屏设备吗? 机场AR导览现场使用情况

“天晴猪”化身私人向导,实景图匹配最佳路线

据介绍,网龙为福州机场打造的AR导览项目,包含了智能化管理、个人化服务、游戏化体验以及近距离营销等功能。通过智能位置感测技术,可实现室内空间的精准定位;通过AR技术,可以用实景图的形式,为旅客提供机场内部导航服务,非常直观便捷;通过大数据技术,可以开展机场旅客的行为分析,帮助提高机场营运效率。

旅客只需打开“翔旅游”APP,启动内置于APP内的AR导览组件,就能体验实景实时导览服务。AR实景导览充分发挥了虚实融合的优势,卡通角色“天晴猪”将化身私人向导,在手机屏幕呈现的真实环境中指出准确路线。它能根据地标进行逐向导航,提供预测距离并预估步行时间,还能切换楼层和室内外地图。其位置精准度约二至五米,使每一个转弯和地标都与现实无缝接合。

这只小猪还很聪明,会发出“到达”或“错过”的智能提示,即使在离线状态下也能继续执行以上操作。无论平面地图、透视图或增强现实镜头,都能连接讯号,根据用户位置建议最佳路线。

集合AR实时翻译、个性化推送等多种智能功能

依托网龙先进的AR技术以及旗下子公司创奇思的Starbeacon系统,AR导览除了能提供位置导览服务,还具备AR拍照等娱乐功能。后期还将扩充个性化推送、AR实时翻译、AR社交、AR游戏、近距离营销等服务,为旅客带来便捷和乐趣。

网龙为福州机场铺设的Starbeacon基础设施,基于创奇思自主研发的ibeacon技术。ibeacon已成为全球机场、交通系统、零售、企业和活动场馆陆续采用的定位导航方案。通过Starbeacon提供的云端后台,附近场馆可以全天候管理更新商店地标目录,向旅客推送个人化优惠信息,增加人流,鼓励消费。商店可参考大数据,分析旅客的消费习惯,改善营销策略,例如推出限时促销、设置地标签到等服务。

AR实时翻译功能也十分人性化。创奇思利用图像辨识引擎及增强现实引擎,研发出行业领先的指示牌AR实时翻译。旅客通过AR镜头以视频或图片模式拍摄指示牌,便可实时翻译,将指示牌上的文字翻译成不同语言。

目前应用于福州机场的AR导览,已具备AR拍照的娱乐功能,旅客在真实环境中,就能与化身地勤、安检等人物形象的“天晴猪”拍照合影。陈翔表示,后续推出的娱乐功能还具备社交属性,例如,旅客可以在APP内发布图片、文字等信息,与其他人互动。“天晴猪”也将设计出更多形象,旅客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定制属于自己的“天晴猪”。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