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安全气囊爆炸炸伤司机右眼 汽车行业人士:要配合安全带

海峡网6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 吴旻慧)李明(化名)遭遇车祸,安全气囊弹出后爆炸了。他的右眼被炸伤,并发青光眼,疼痛难忍,几乎看不清东西。幸亏,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眼科医生为他“修补”了眼睛。目前,他已能读书看报。

李明今年47岁,一个月前遭遇车祸,汽车安全气囊弹出后发生爆炸,将他右眼炸伤。除了看不清东西外,他还疼痛难忍。随后,他来到附一医院眼科就诊。王晓辉副主任医师检查后发现,爆炸导致李明右眼晶状体脱位,虹膜根部撕裂,玻璃体出血。此外,复杂性外伤引起的顽固性青光眼让李明疼痛难忍。李明必须及时接受手术,否则右眼难保。

幸运的是,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手术,医生把李明的右眼“修补”好了。此后,经过20天诊治,李明右眼不再疼痛,视力也明显提高。

李明遭遇的这次车祸,让一些人对安全气囊的安全性产生疑问。记者采访了多名汽车行业人士,他们均表示:决不可因噎废食。从事汽车行业工作的张先生介绍,安全气囊的设计初衷是为了尽最大可能保护车内人员的生命安全,并不能保证车内人员毫发无损。安全气囊的冲击力巨大,甚至会让人鼻青脸肿。但是,安全气囊救命的时候多,伤人的时候比较少。

安全气囊一定要配合安全带一起使用,二者缺一不可。此外,绝对禁止在安全气囊爆开区域摆放任何物品;不要擅自改动安全气囊系统;开车戴墨镜一定要选择质量好、不易碎裂的安全镜片。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