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闽侯整治“裸房” 千年侯官村展新颜

闽侯整治“裸房” 千年侯官村展新颜

闽侯上街镇侯官村整治后的“裸房”。

海峡网6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文/摄 通讯员 吴国棋)“旧房摇身变新房,不仅美了家园,更美了市容市貌。”昨日,在闽侯上街镇侯官村,村民王金看着自家焕然一新的“裸房”,笑得合不拢嘴。

让村民喜上眉梢的是闽侯“裸房”整治行动。记者了解到,侯官村已在全村范围内启动“裸房”整治,目前已完成70栋,今年内将完成共400栋的整治目标。届时,这座有着千年历史的古村落将一展新颜。

日前,记者走在侯官北路看到,过去颜色杂乱的房屋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整齐划一的明黄色“新”房,许多沿街墙体还增加了彰显历史文化底蕴的彩绘。“以前侯官北路旁的房子外墙裸露,有的还是铁皮房,说实话,是很煞风景。”王金告诉记者,去年侯官村启动美丽乡村建设后,村民都积极配合“裸房”整治。

为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闽侯于2017年10月启动“裸房”整治,计划投资2亿元,用3年时间全面整治县域内“裸房”,提升城乡宜居品质。“经摸排,全县共有‘裸房’1.43万栋,分四批次整治,目前已完成前两批次,正进行第三批次整治。”闽侯县“裸房”整治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