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与死神赛跑!接连3人欲轻生,民警奔忙近9小时

海峡网5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上渡综)前晚11时47分至昨日8时30分,在将近9个小时里,对于仓山上渡派出所民警田啟家而言,是一个与死神赛跑、生死救援的“大夜班”,他一夜未眠,成功地让3名意欲轻生的年轻人转危为安,脱离险境。

第一起警情报警时间为前晚11时47分,报警人称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个朋友邱某有自杀倾向。了解情况后,田啟家第一时间赶到报警人所在位置,联系邱某的母亲,获悉邱某目前暂住晋安区,便立即联系晋安区民警,最终成功解救邱某。

昨日凌晨0时许,仓山上渡派出所又接到一名女子的报警电话,称其闺蜜卢某要自杀。田啟家询问报警人,她表示只知道卢某住在某小区,其他信息一概不知。田啟家立即联系该小区保安查找,并使用警务通获取卢某电话。在两个多小时的通话中,田啟家对其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终于卢某表示不会再自杀并告知她家的具体住址。

昨日凌晨4时24分,又有人报警称其闺蜜要在三县洲大桥跳江自杀。田啟家不敢大意,争分夺秒赶到了三县洲大桥,找到正被友人劝阻的女子林某某。经过一番劝说,林某某被劝离大桥护栏。然而,见对方情绪低落,田啟家仍放心不下。经了解,林某某的另一个闺蜜上月跳江自杀,当时其跳江的地方就是林某某欲跳江位置。林某某表示要在相同位置跳下去和闺蜜作伴。田啟家继续开导,直到林某某彻底放弃轻生念头后,田啟家才如释重负地下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