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启动汽车电子“病历”系统建设

海峡网5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汽车什么时候做过保养或维修,更换过哪些配件,都将被记录下来,不仅让车主明明白白,在二手车交易时,也能方便买家查看这些信息……记者昨日从市道运中心获悉,全市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工作目前已全面启动。

据悉,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俗称汽车“电子病历”,即为每辆车建立从购置到报废全过程的电子维修记录,形成以车辆识别代码作为唯一标识的“一车一档”健康档案。该系统采集的数据包含企业名称、车辆识别代码、车牌号码、送修日期、送修里程、结算日期、结算清单编号、故障描述、维修项目、维修工时、配件名称、配件编码和配件数量等13个数据元。

市道运中心有关人士介绍,目前我市共有汽车维修经营户748家,从业人员7100多人,完成年维修量58.6504万辆次。该系统建设可以推动汽车维修行业透明消费,保护消费者切身利益,并可通过引入用户评价机制倒逼企业提高诚信服务能力,逐步引导车主、保险公司前往有信誉、管理规范的维修企业维修。

上述人士还介绍,今年年底前,我市一、二类汽车维修企业将基本接入该系统。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