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森林建设再添国家级荣誉 福建唯一受表彰城市

海峡网5月28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林洪相 黄凌)27日下午,全国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在全国政协礼堂召开关注森林活动20周年总结表彰大会,对全国关注森林活动突出贡献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福州市荣获“关注森林活动突出贡献单位”荣誉称号,是全国受到表彰10个城市之一(全国表彰46个单位和57名个人),也是福建省唯一受表彰城市。这是继获批“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后,我市森林建设获得的又一国家级荣誉。

“关注森林活动”于1999年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提议,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等10家单位联合发起。主要以关注森林主题宣传为主,通过政协委员调研、举办城市森林论坛、开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活动、组织文艺家采风、知识竞赛和社会公益实践等,强化公众对森林战略地位和重大作用的认识,动员全社会积极投身到以植树造林、保护森林资源为主要内容的生态环境建设中来。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进城乡绿化美化,开展“全民动员、绿化福州”行动,着力推进城乡绿化一体化、城区道路水岸林荫化、城区公园森林化、城郊森林公园化建设,重点实施绿色城市、绿色道路、绿色村镇、绿色屏障等“四绿工程”绿化和沿海防护林基干林带、森林生态景观带、生物防火林带、重点生态区位林分修复等“三带一区”造林,积极推进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建成比较稳定健康的森林生态系统。2014年至2018年,全市共植树造林62.45万亩,全市森林覆盖率达57.26%,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二位。全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3.93%,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5.05平方米,公园绿地500米范围内对居住区的覆盖率达91.9%。

我市将生态美与百姓富相结合,科学发展森林旅游、森林康养、林下经济、花卉苗木等绿色产业,推进林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增强群众的获得感。2018年全市林业产业总产值提升至311亿元。

“全国‘关注森林活动突出贡献单位’的荣誉更加坚定了我们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实施国家森林城市建设三年行动方案,持续构建稳定健康的森林生态网络,持续推进森林进城、森林环城、森林惠民,不断提高宜居水平,扩展生态空间,促使更多人感知、更多人参与、更多人获得实惠,推动城市绿色发展。”市林业局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