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查处多辆“李鬼”豪车 司机将被拘留和罚款

海峡网5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榕交警)近期,福州交警支队查获多辆套牌车,其中不乏玛莎拉蒂、保时捷、路虎、宝马、奔驰等豪车。除了车辆被扣留,这些套牌车的司机还将面临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的处罚。

13日16时许,交警在仓山建新南路奥体路口路段拦截了挂着“闽DV***C”车牌的白色玛莎拉蒂。经查,该车系套牌车辆,企图逃避交通违法查处。同一天上午,交警还在仓山金洲南路亭头路口拦截了一辆挂着“粤B0***6”车牌的黑色宝马,经认定,该车也是套牌车辆。

另悉,4月13日警方在连江路塔头路口拦截了一辆涉嫌违法、挂着“粤B9***N”车牌的白色轿车。经查,司机李某的驾驶证处于“注销”状态,车辆系统显示无相关信息(假套牌)。警方依法拘留李某15天,并对车及车牌的来源进行调查。

今年2月底至今,福州交警至少查获8辆假牌、套牌车辆,基本都是豪车,其中5起系套用外地车辆号牌。

警方介绍,根据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对驾驶人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警方呼吁全民抵制“假套牌”违法行为,一经发现立即拨打110报警,或通过福州交警App进行举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世纪种田模拟《Mirthwood》新预告 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