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东方遗珍”福州当代漆艺展亮相“5·18”

“东方遗珍”福州当代漆艺展亮相“5·18”

福州当代漆艺展吸引众多参观者。

海峡网5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文/摄)“东方遗珍”福州当代漆艺展亮相“5·18”,吸引了众多参观者。活动由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福州市脱胎漆器行业协会主办,展览将持续至22日。

中国漆文化源远流长,福州漆艺完整地保留了汉唐髤漆技艺,并发扬、光大了古代艺人的技艺,赢得了“中国脱胎漆器之都”的美称。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出的近百件作品中,既有古代漆艺技法的传承,又有现代设计理念的表达,充分发挥了漆艺的独特语言,作品对漆艺各种髹饰技法的娴熟运用,使作品呈现出独特的色彩肌理、质感,或深沉、或古朴、或绚丽,或典雅,为人们带来了一个浪漫瑰丽、千变万化的漆艺世界,彰显出东方民族艺术的神秘与壮美。

福州市脱胎漆器行业协会会长陈天灨告诉记者:“此次展览全面展示了近几年福州在抢救、保护和发展传统手工艺,特别是漆艺方面的成果。我们希望借此次展览进一步推动福州漆艺的发展与创新。”

昨日,展览组委会还评选出了此次漆艺展的获奖作品,游秀明的《激麟》、朱冰的《悟》、郑开宇的《曲项向天歌》、杜宏斌的《重生》、郭清奇的《游荡》获得一等奖,另有16件作品获得二、三等奖。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最高救助1.5万元!福建省红十字会这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