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城区首条开展验收的河道飞凤河完成“初试”

福州城区首条开展验收的河道飞凤河完成“初试”

整治后的飞凤河。(无人机拍摄)

海峡网5月21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记者20日获悉,城区首条开展验收的河道——飞凤河已完成“初试”,正围绕“清盘行动”要求,做好精细化再升级。

飞凤河西接浦上河,东连台屿河,全长约1.7公里,因沿河污水直排入河、水系未连通,饱受截污之困。2017年,飞凤河清淤行动全面展开。去年初,截污管、沉井、调蓄池等实体工程开始施工,沿河铺下 2.3 公里长的截污管,建设了16个截流井和38个污水井。目前,飞凤河永久截污系统已全面启用,水质状况实现全方位升级。

如何判定河道治理效果?如何确保工程质量可靠?我市全面启动首批河道验收工作。“验收非常严格、细致。”市水务集团飞凤河河长林晓星告诉记者,近30名行业专家16日冒雨来到飞凤河,分绿化景观、截污系统、设备安装、实体工程4个小组展开验收。

在最直接的河道观感和水质验收环节,飞凤河的“表现”可圈可点。“雨中的水质取样都达标,说明永久截污系统正发挥效用。”林晓星说,这也得益于管网建设的高质量。在验收前的第三方CCTV检测环节,截污管经过机器人的“无死角”检测,发现的问题也逐个修复到位,不让污水“漏网”。

专家组在认可飞凤河治理成效的同时,也针对绿化景观、截污系统等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步道要完整、景观要别致多样、绿量要增加、截污系统标识要清晰……围绕精细化高质量的“复试”要求,林晓星和同事们展开了新一轮的攻坚。飞凤河绿化景观和截污系统的“对账销号”已接近尾声,本周力争让河道接受复检。

除了飞凤河,包括崇福寺溪、园后溪、梅峰河、陆庄河等21条首批验收河道也陆续展开“初试”,力争本月底完成验收。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