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开展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调研

海峡网5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4月中旬至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分赴各县(市)区开展了共计10余场的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调研,为6月份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作出相关决定及开展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养老事业发展工作专题询问作准备。近200人次市人大代表参加调研并踊跃建言献策。

调研中,各调研组结合推进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号议案办理和6月份拟开展的两场专题询问等重点工作,实地走访我市部分养老机构、民营企业等单位,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单位)及县(市)区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养老事业发展工作情况,“一企一议”工作机制情况、《福州市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36条措施情况等汇报。调研组还召开了部分养老机构负责人座谈会、市人大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场所负责人座谈会等多场专题会议,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方面,代表们建议,要重点加强政策落实,特别是针对中小微企业贷款难问题要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企业的能力;要立足实际进行产业布局,科学确定投入方向、重点和结构,提高投入产出比;要拓宽工作思路,在优化发展环境上下大力气,落实惠企政策,吸引、留住企业和人才;要持续提升服务企业质量,各级各部门要多下基层倾听呼声,问计于企、问需于企,合力助推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问题,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在养老事业发展工作方面,代表们提出,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满足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养老服务;要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全面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完善扶持政策、加强行业监管,为居家养老服务事业和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探索多元化居家养老服务模式,大力发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加快公办养老机构改革、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加强农村养老服务等,为老年人提供多样化、高质量、公平可及的养老服务;要形成政府、市场、社会、家庭多方协力推动养老事业发展的机制,共同促进养老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