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5·18”台湾智慧生活馆:智能辅助设备助力健康生活

“5·18”台湾智慧生活馆:智能辅助设备助力健康生活

可监护睡眠的智能床垫。

海峡网5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昨日,在“5•18”展会8号馆的台湾智慧生活馆内,智能床垫、智能衣服、智能心率监测等健康辅助设备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感受科技的魅力。

“这款心血管AI测量仪是目前全球最小的心血管测量设备,将设备夹在指尖,只需150秒,手机APP就能测算出心率、血管弹性、血液浓稠度、血氧含量等12项指标。最后,APP会综合各项指标,得出检测报告,提醒用户注意日常饮食起居习惯。”参展商昌泰科医股份有限公司业务专员施秀真介绍,该款产品透过指动脉检测血流状况,并通过云端的大数据进行实时分析,准确率可达90%以上。

汇嘉健康股份有限公司带来的一款智能床垫也吸引了不少客商前来洽谈。该公司代表陈国屏介绍,与普通的可实现睡眠监护的系统相比,该智能床垫无需人员穿戴内置感应设备的服装,通过床垫内置的光纤传感器即可实时将人体睡眠状态输送到手机APP,一旦发现人员有呼吸停止等异常状况,APP可立即向监护人报警。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