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第十九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简称海交会)将于5月18日至22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昨日,记者从海交会组委会了解到,在海交会期间,台湾地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将组织11家台湾地区科技企业来榕参会,打造“台湾智慧科技生活馆”,展现台湾地区ICT科技产品及相关应用服务。

据介绍,“台湾智慧生活馆”位于海峡国际会展中心8号馆,将集中展出来自台湾地区的11家厂商的智慧生活项目,分别涵盖智慧节能、智慧农业、食品安全、智慧校园、智慧旅游、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制造、智慧园区、智慧社区、智慧穿戴与照顾养老及智慧家庭,以“智慧生活”为主轴,透过创新发明的台湾科技精品,展示智慧生活、智慧城市产业中的各种解决方案,让民众感受智能生活所带来的便捷。

“台湾智慧生活馆”将以高端互动、崭新造型呈现,展现台湾精品与创新。馆内更是精心打造体验情境,让与会客商透过感官了解体验台湾产品时尚魅力。其中智慧城市项目包含智慧家庭、智慧健康(养老、照料)、智慧校园、智慧旅游、智慧交通、智慧医疗以及被称为工业4.0的智慧制造项目,将智慧生活的概念渗透到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台湾智慧生活馆”将展出一系列智慧穿戴设备,其中智慧衣内设感应和采集设备,还有蓝牙、微处理器、电源等模块,可通过汗液监测到人体新陈代谢功能、皮肤肤质状态等;心律变化和心肺功能也在监控范围内,可预防心血管疾病,就连身体的姿势和动作也能实时监测,以对摔跤、滑倒作出预警。还有针对老年人的智慧照护类产品,比如智慧成人纸尿裤,不仅有湿度感测层以便及时监测,还可追踪定位防止老人走丢,并且所有的健康穿戴和照护类产品都可连接云端平台,通过APP等终端实时接收数据和报告,并得到预警、健康笔记、建议等多种反馈。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