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顶级佛跳墙专用坛亮相 分档满足各类消费需求

顶级佛跳墙专用坛亮相 分档满足各类消费需求

顶级佛跳墙专用坛子引人注目。

海峡网5月20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文 叶诚/摄)走进“5·18”展馆2号馆协作城市及老字号展区,仿佛走入时间隧道,在品种齐全的“非遗”中,有着让人眼前一亮的特殊风景,比如顶级佛跳墙专用坛子。

这个坛子被放置在聚春园展位的正中央,直径约30厘米,高约50厘米,底部已经被烧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30多年前,聚春园找厂家定做了百余个特殊坛子,专门用于制作顶级佛跳墙。坛壁有两厘米厚,坛体上部的四分之三左右上了釉,其余部分不上釉。特殊的设计让坛子受热更均匀。现在聚春园仍保留着几十个同款坛子。

聚春园佛跳墙制作技艺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有关方面正致力于此项“非遗”的保护、发展和创新,比如引入佛跳墙的“等级观念”,推出“聚春园正宗佛跳墙系列”“聚春园珍品佛跳墙”系列、福寿全、坛烧八味系列等,对价格分档满足各类消费需求,但是汤一定是按照非物质文化遗产制作技艺的要求而煲制的原汤。

在海丝茶叶文化展区,记者还见到了福建艺术职业学院茶艺与茶叶营销专业的学生们。她们布置了古香古色的茶席,展示福州茉莉花茶的冲泡过程,花香和茶香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赏,品茶体验。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世纪种田模拟《Mirthwood》新预告 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