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市民线上拼购水果 部分品种比实体店便宜一半

海峡网5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近期水果价格居高不下,成为社交媒体上的热门话题。在这种情况下,有的福州市民为了省钱,转而在线上“拼购”水果,其中部分水果的价格比实体店便宜一半。

和去年同期相比,近期福州市场上的荔枝、樱桃、苹果、油桃、梨等水果价格明显上涨。

“为了省钱,‘拼购’已经成了我购买水果生鲜的重要方式,虽然下单后要等上两三天,但价格便宜了一半,比较划算。”某小区居民在小区微信群里笑称,吃水果已经从“即时消费”变成了“计划消费”。

记者登录部分电商平台发现,在线“拼购”确实缓解了消费者钱包的压力。例如,在拼多多上,海南“妃子笑”荔枝1.5公斤售价39.9元包邮,价格比水果店和超市低,品质也差不多。记者还查看了梨、丑橘、车厘子、油桃、山竹等热门水果,发现除榴莲外,爆款产品的售价普遍只有线下终端的一半左右。

记者在京东、苏宁等平台发现,水果也是“拼购”的主推产品,很多水果如苹果、梨等的价格比福州线下实体店低20%左右。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