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闽11月底前实施携号转网 运营商不得增设条件、设置障碍

海峡网5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11月底前在全国全面实施“携号转网”。那么,我省的携号转网工作能否按时完成呢?

携号转网也可以称为号码携带,主要是指用户在手机号码不变的前提下,可以把当前所使用的通信运营商更换为另一个通信运营商。

记者采访获悉,省通信管理局已经进行携号转网工作部署,将其纳入“一把手工程”,要求省内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确保用户“携得了、转得快、用得好”,让广大用户有更多的获得感。

我省明确了携号转网的范围:携号转网不改变号码归属地;限移动电话用户(不含固网、物联网号码);限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移动转售企业暂不纳入范围内)。目前,联调联测、割接上线、服务试运行、正式提供服务等工作的时间节点都已经明确。

我省基础电信运营企业正根据省通信管理局要求盯紧进度,倒计时安排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各项目标,不拖全国后腿。也就是说,我省用户可以在11月底前享受到携号转网服务。

在进行携号转网调试期间,市民的通信服务会不会受到影响呢?省通信管理局人士表示,已经对此进行了考虑,要求运营商避免因系统割接引发故障。

携号转网实行后,运营商会不会设置转网的门槛和障碍?对此,省通信管理局表示,已经要求基础电信运营企业不得擅自增设转网条件、人为设置转网障碍,不得利用携号转网实施不正当竞争行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世纪种田模拟《Mirthwood》新预告 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