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受底层切变线影响, 5月15日至17日,福建省将乐县持续暴雨至大暴雨,23个站点雨量80-200mm,特别是17日9时至13时白莲镇雨势骤急,降雨量达81mm,瞬时造成白莲小流域山洪暴发。

洪峰吞噬白莲镇街道

洪峰吞噬白莲镇街道

据初步统计,截至5月17日19时,县域内因暴雨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275万元,受灾群众4250人、紧急转移安置群众858人,未发生因灾造成群众死亡或失踪情况。

农田被毁

农田被毁

根据县委县政府要求,应急、交通、交警、电力等多个部门,迅速成立抗洪抢险队,赶往一线,各司其责,做好灾情救援工作。

在白莲镇三溪村,洪水将农田中的十余根电线杆冲倒,淹没了村民进入村里的通行桥。交警部门和电力部门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通行桥封锁管控,确保人员安全;电力部门出动多辆应急抢修车进行抢修,尽最快速度保证村民用上电。

交警部门封锁桥面

交警部门封锁桥面

电力部门抢修

电力部门抢修

省道308线白莲至铜岭路段受强降雨影响,导致十余处的塌方,公路部门在第一时间,安排3辆大型挖掘机,3组人员对各路段清理,确保道路畅通。同时,交警部门对沿路设立警示牌,拦停通行车辆,直至道路畅后,提醒过往车辆慢行。

公路部门抢通省道

公路部门抢通省道

交警冒雨管控来往车辆

交警冒雨管控来往车辆

镇、村干部对每个地质灾害点巡查,将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并及时安排好群众的吃、住问题,对有可能出现隐患的居民区走访,告知雨情,提醒群众雨情如果再次加强,一定要前往镇、村安排的安全避难所。

镇、村召开紧急会议

镇、村召开紧急会议

镇、村干部走访地质灾害点,紧急转移群众

镇、村干部走访地质灾害点,紧急转移群众

一名群众在白莲镇罗地自然村驾车行驶过程中,被泥石流冲到路基外,脚部受伤,驾驶员被困在车上。 白莲镇抗洪抢险指挥部先行前往救援,随后立即抽调消防大队、急救中心前往事发地。经过4个小时,徒步8公里救援,该群众被安全救出,目前已转入县总院治疗,伤情稳定,无生命危险。

顺利转移被困群众

顺利转移被困群众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