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清龙田水厂至高山供水主管道工程动建 8月底完工

海峡网5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吴凤至)昨日,记者获悉,福清重大民生工程——龙田水厂至高山供水主管道工程已动建,预计8月底完成建设。建成后,龙田镇、港头镇、三山镇、沙浦镇、高山镇约30万居民将因此受益。

昨日,在三山镇塘北村,钩机作业与人工作业有序配合着,正挖掘高压线管,福清龙田水厂至高山供水主管道工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4月进场施工,目前已完成管道建设约2公里。”福建投资集团(福清)水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庄发介绍。

福清龙田水厂至高山供水主管道工程计划沿305省道敷设直径400毫米~700毫米的供水管道约17公里。管道起点为龙田水厂,终点至高山加压泵站,建设总投资5805.09万元。

据了解,福清龙田水厂至高山供水主管道工程沿线经过龙田镇、港头镇、三山镇、高山镇。近年来,随着福清蓬勃发展,港头镇区、三山镇区、高山镇区和花蛤小镇在加快建设,人口逐步增加,供水量急剧上升。但龙高一带目前用的供水主干管,管径偏小,管材老旧,维修频繁,管网的供水能力已完全不能满足用水需求,这将影响到各镇区居民生活用水安全,同时也会影响到各镇区建设及经济发展。项目建成后有利于缓解高山镇、港头镇、三山镇、花蛤小镇的供水能力不足问题,提高供水安全可靠性,改善各镇区人民群众的用水需求,保证居民用水安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为地铁2号线东延线施工让路 马尾魁岐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