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四城区9层以下多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年底完成

海峡网4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昨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为让更多居民放心用水,福州正全力推进9层以下多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这类改造工作在四城区(鼓楼、台江、仓山、晋安)将于年底完成。

这个周末,金辉枫尚小区的绿化带上颇为热闹,一个个施工人员正协同“作战”,为解决困扰小区多年的用水难题加快作业。这个月底,这道“难题”就有望得到创新“解法”。通过增设新水源入口,搭建起小区的环状供水模式。

据了解,福州依托水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正加速推行老旧小区供水设施及管道改造。目前,各县(市)区正组织开展老旧小区供水设施及管道改造调查摸底,将结合老旧小区改造、雨污水管道改造等同步推进。

据介绍,除要求二次供水材质、水质卫生外,根据水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对二次供水水箱(池)清洗消毒从原来的半年1次,升级为每季度1次,全力确保居民用水安全。

按计划,四城区(鼓楼、台江、仓山、晋安)应于2019年底前基本完成9层以下多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户表、小区内部管道、泵房、水箱等)改造,各县(市)区应于2020年底前完成改造。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