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清首次公开宣告检察建议 建议警方扩大“治黄”成果

海峡网4月18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通讯员 刘玮婧)“针对上述地区仍然存在卖淫等违法犯罪活动,为进一步巩固治理成效,特提出3点检察建议。”11日,在福清市检察院举行的首次检察建议公开宣告仪式上,检察官向福清市公安局与会代表送达了今年第3号检察建议书,并当场进行宣告。

去年,福清市检察院在梳理10余起组织卖淫、传播性病、故意伤害、聚众斗殴等案件时发现,上述犯罪活动都与当地某些地区长期存在的卖淫嫖娼活动有关。

福清市检察院分别于去年6月19日、10月30日向福清市公安局发出第9号和第13号检察建议书,建议公安机关加强暗访巡查力度,加装监控设备震慑违法犯罪分子,重点打击卖淫嫖娼活动的组织者等。

收到检察建议书后,福清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开展专项行动,加大了对涉黄路段、村庄的打击力度,取得了明显整治效果。

为进一步了解治理成效,福清市检察院开展检察建议“回头看”工作,通过实地暗访调查,发现卖淫等违法犯罪活动仍有发生。针对新发现的问题,该院拟定今年第3号检察建议书,并采取面对面公开送达的方式。建议书提出的3条检察建议:向侦破大案、打财断血进一步延伸;向深挖幕后、打伞破网进一步延伸;向综合整治、打漏见底进一步延伸。

在仪式上,福清市公安局代表认同上述检察建议,表示下一步将以打击幕后犯罪团伙及其关系网、“保护伞”作为主攻方向,重视源头打击,深挖利益链条,联合街道、社区、综治、文化等部门,切实做好综合治理工作。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