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于山启动20年来最大规模改造 涉及总面积约12公顷

福州市民熟悉的“老牌”景区——于山风景区,日前启动近20年来最大规模提升改造工程,涉及总面积约12公顷。改造工程将尽量减少人工痕迹,恢复和保留于山最原始的风貌。

于山风景区外围整治的第一要求是显山露塔。白塔位于定光寺内,因为西侧房屋过高,挡住了部分白塔,因此在改造中将对这栋建筑进行降层处理,让白塔显露出来;其次是周边环境提升,拆除于山宾馆围墙,建设林荫停车场。

此次改造的另一重点是对园区的各个出入通道进行提升改造,包括东、西、南三个入口。其中东入口位于五一路龙华天桥公交车站附近,之前因东方书画社和周边环境等因素影响,道路狭窄,许多老福州都不知道这个入口。此次改造将拆除东方书画社和周边建筑,拓宽后的东入口宽度将达到二三十米,成为一条上山的主通道。

按照完善提升于山风景区品质的原则,此次改造工程将清理与景区风貌不协调的建筑和设施,让于山更通透、更整洁、更美丽。园区内10余座亭子,除了新建2座外,其余各座将进行全方位修缮提升。

改造施工期间,于山景区整体不封闭。(记者 郭斌)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周祖翼讲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