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畲族银雕在三坊七巷展出 将持续到5月9日免费开放

畲族银雕在福州三坊七巷展出 将持续到5月9日免费开放

林仕元介绍畲族银雕艺术作品。

海峡网4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 文/摄)畲族人崇尚银器,无论是出生、婚丧嫁娶等人生重要日子,还是日常生活,畲家人与银器、银饰密不可分。由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主办,林仕元技能大师工作室承办的“无字千秋——畲族银雕艺术作品展”,昨天上午在三坊七巷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开展。“珍华堂”畲族银雕第四代传承人林仕元和第五代传承人林伟星参加开幕式。

“小锤敲过数千年,无字传承几度秋”。福安畲族银器及其工艺起源于民间,“珍华堂”畲族银雕是闽东畲族银雕技艺的杰出代表,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第四代传承人林仕元系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全国技术能手。

本次展出形式以畲族银雕六代技艺传承为主线,贯穿了新生文化、婚庆文化、寿辰文化、茶器文化、酒器文化。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林仕元这回带来的作品有获得第十一届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展特别金奖、第五届中国海峡工艺品博览会金奖和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金奖的《金陵十二钗》,有获福建第二届民间艺术珍品展金奖的《龙腾五洲》,还有他最新完成的作品《金银敦》《百灵笼》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5月9日,免费向市民开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社部门走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宣传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