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连江“云上茶乡”将添新景 畲族风情园5月亮相

连江“云上茶乡”将添新景 畲族风情园5月亮相

畲族风情园效果图

海峡网4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吴其法)连江县长龙镇拥有400多年的种茶历史,素有“云上茶乡”美誉。记者昨日获悉,长龙又将添一景致——畲族风情园。

近日,记者在畲族风情园项目现场看到,入口处30多米长的步行廊道已见雏形,一眼望去,青色的瓦顶、原木色的柱身,透出浓浓的古韵。廊道延伸至山脚下,和环山步行道相连,十几名工人正在挑条石、铺石块。

据悉,畲族风情园坐落于长龙镇建庄村,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预计投资600多万元。项目规划为“一带一环五区”——滨河休闲景观带,缤纷运动休闲环,入口广场区、茶园观光区、茶韵欣赏区、茶事体验区、休闲露营区。

“我们已经启动一期工程建设,目前已完成工程的75%,廊道、登山步道、观景平台基本完成,下一阶段要进行木栈道的铺设,计划今年5月对外开放。”长龙镇镇长陈贺光说,项目完全建成后,这里将打造成集畲族风情体验、茶园观光、休闲品茗、茶事体验、登山健身、风光摄影、观星露营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区。

据介绍,该项目还将实现多方共赢:茶叶+旅游,游客将有好去处;提高长龙茶叶知名度,茶农、茶企将有好收益;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乡村振兴将有产业好支撑。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