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男童8楼坠落幸无大碍 6楼窗外小花圃救他一命

福州一男童从8楼坠落幸无大碍 6楼窗外小花圃救他一命

男童坠入6楼窗外的花盆里(圆圈处)。

海峡网4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卢俊龙 文/摄)前晚,鼓楼区双下路凤湖新城二区,一名五六岁的男童从八楼窗户坠落,被六楼窗外平台上的花盆“接住”,男童哭哭啼啼地往室内爬,室内住户被吓了一跳。这起意外,以男童没有大碍画上了句号。

昨日中午,记者前往事发现场,事发住宅楼的806室和606室都大门紧闭。在居民楼下,记者遇到了业主陈女士,她证实前晚的确有一名男童坠楼,她还打开手机微信给记者看:“你看,业主微信群里已经传开了,幸好孩子没事。”记者看到,606室窗外伸出一块约半米宽的平台,业主将它作为“小花圃”摆上了花盆,就是这个“小花圃”救了男童一命。

据保安唐师傅介绍,前晚10时许,他正在小区大门口保安亭里值班,一名男业主急匆匆跑来说:“快拿上手电,有人从楼上掉下去了。”该业主是事发住宅楼十一楼住户,当时他正在窗边玩手机,突然听到一声“救命”,紧接着传来“砰”的一声。

唐师傅拿着手电,到地面花圃找了一圈,没有发现任何异常。这时又有一名男业主急匆匆跑来说:“吓死了,一个孩子从窗户外往屋里爬,帮忙找找家长吧。”这名男业主是事发住宅楼六楼住户,当时一家人在室内,听到窗外有动静,跑过去一看,一名五六岁的男童正向室内爬,并哭着说“找姐姐”。

记者从洪山派出所了解到,当晚11时许,警方接到唐师傅报警,民警立刻前往现场查看,当时男童已经被抱到安全处。民警联系了救护车,将男童送往医院检查,同时联系了男童的家属。

经初步了解,当晚男童和姐姐在家,姐姐临时外出,弟弟独自在家爬到了窗边,窗户上安装的防盗网空隙比较大,男童从空隙里掉了下去,砸断了七楼的晾衣杆,掉到六楼的“小花圃”里。

目前,男童没有大碍,他的家长决定加密防盗网,避免再次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