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黑龙江居民在福州办理出入境证件仅5用分钟

海峡网4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程明 叶智勤)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工作部署,4月1日起,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措施,国家移民局政务服务平台同步上线。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全市各级公安出入境部门抓紧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新政落地见效。

昨天上午,记者在市市民服务中心看到,已有不少异地办证的群众。来自黑龙江的王先生是福建省首个异地办理出入境证件的群众。王先生告诉记者:“之前了解到有这个新政策,所以今天很早就来办理港澳通行证,不到5分钟证件就办好了,真的很方便。”

现场不仅有人工服务,还可在电子自助受理机上办理。来自湖北的张阿姨使用自助受理机办理港澳台签证,全程只需两分钟。

记者了解到,针对此次措施惠及群众广、涉及内容多的特点,福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召开了专题培训会,并组织专人更新修改办事指南,第一时间发布在省市两级网上办事大厅、福州公安公众服务网、“福州窗”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平台,并印刷成册供申请人查阅。

记者在市市民服务中心看到,在出入境窗口的LED显示屏上,正滚动播出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宣传片,在办证大厅内也摆放着宣传展板,提供清晰指引。

各级公安出入境部门还广泛发动各地新闻媒体进行集中宣传,扩大新政影响力。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福州警方在4月1日之前,提前完成后台配置和全部自助设备的软件升级工作,并在正式环境下完成与全国公安出入境管理信息系统接口的联调测试工作,确保新政启动当天各项功能运行平稳。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