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市整治网络现金贷乱象

海峡网4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记者昨日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整治网络现金贷市场秩序,严厉打击非法网络现金贷违法行为,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网络现金贷乱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排查、整治涉嫌非法从事放贷业务的网站、手机APP、公众号,以及捆绑推荐网络借贷服务或诱惑消费者举债并与网络现金贷平台勾结实施租房贷、校园贷、培训贷、美容贷、健身贷、养老贷等非法放贷业务的机构。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未经金融监管部门许可,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经营放贷业务。对未取得电信业务许可证,擅自从事放贷等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的,依法对其网站、手机APP、公众号采取清理、下架、关闭措施。对异地非法网络现金贷机构,通报异地监管部门调查处理。对网络现金贷机构暴力及骚扰式催收、诈骗、敲诈勒索、非法拘禁等违法犯罪行为,移送公安机关立案调查。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进一步牵头推动沟通协调、联合执法、信息共享、联合惩戒等长效工作机制,加强行业事中事后监管,维护金融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