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意大利籍留学生福州学闽剧:加深对彼此文化了解

意大利籍留学生福州学闽剧:加深对彼此文化了解

在闽剧演员的指导下学习闽剧经典身段和手法

海峡网4月2日讯 在福建民俗博物馆东落的院子里,一场闽剧折子戏在热闹上演,演员们精湛的演技、精美的扮相,以及极具浓郁地方特色的唱腔赢得了阵阵掌声。

台下的观众是来自于福州大学的中外师生。日前,由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和福建民俗博物馆联合开展的“传统文化让世界看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鉴赏活动在福州三坊七巷举办,来自福州大学的意大利、白俄罗斯、日本籍师生与中国学生一同享受中华传统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中外师生们在闽剧演员的指导下学习闽剧经典身段和手法,一名来自意大利的留学生在体验中华传统文化后说,“很高兴可以有机会近距离地体验福建的传统民俗,意大利也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有着罗马古城墙等遗迹和丰富的文化,希望可以有更多这样的活动,加深对彼此文化的了解。”

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学生黄紫菁第一次参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鉴赏活动,她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应当坚定文化自信,同时积极发挥专业特长,为中华优秀文化被世界知道,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此外,中外师生还参观了民俗博物馆、小黄楼等三坊七巷标志性建筑,对中国传统建筑风格、民俗文化和历史典故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林晓丽 唐斌湖)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