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1日讯 (海都记者 吴臻 通讯员 张宁 林斌)昨日凌晨零时44分许,福州金山派出所接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称有网友向网警反映一名男子正在微博上直播自杀行为。金山派出所根据线索开展排查,凌晨零时55分,民警赶到金山佳园小区,找到了轻生男子所在的单元房。

儿子在卧室烧炭,同住的妈妈却不知

“我们一直敲门,但是房间里都没人应答。”民警陈昭煦说,过了几分钟,物业人员也抵达现场。金山派出所所长叶炜琳介绍,当获悉民警无法进门后,他就将情况通报消防部门,打算强行破门。

凌晨1时13分,沉重的敲门声惊醒了业主游某,她还不知道儿子在家里要自杀的事。进屋后,民警发现19岁的孙某彤的卧室推拉门已经被胶带从内封住,于是从厨房取来刀具割开胶带。民警破门进入时,卧室里的烟雾很大很刺鼻,满满一铁盆的炭已经烧得通红。民警陈昭煦和辅警雷建国赶紧打开窗户通风,接着将已经趴俯在床上、意识模糊的孙某彤抬到客厅。

凌晨1时17分,120救护人员赶到现场,对孙某彤实施抢救。随后,孙某彤被送往医院,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据孙某彤的母亲游某介绍,孙某彤因家庭原因患有抑郁症,之前就有过轻生的念头。游某对民警和医护人员及时挽救她儿子的生命表示万分感谢。

微博大V都留言,呼唤珍惜生命

据悉,19岁的孙某彤是一位游戏主播,在小视频网站上上传了不少“守望先锋”游戏的视频,但他却是一位抑郁症患者。此次他在屋内烧炭自杀,迷糊时,发了“没力气”三字上微博,瞬间引起关注他的游戏网友的注意,不少处在异地的网友报警求助。

海都记者也从孙某彤的微博中看到,当其发出消息时,不少微博大V都在下方留言,让其珍惜生命,其中不乏“守望先锋”游戏主播和游戏玩家等。由于该主播微博上显示的地点是北京,在当天零时55分时,有网友直接留言称,是否有人拨打了010110,而该网友则表示其已拨打电话报警。首都网警官方微博也及时跟帖,同网友沟通救援情况。昨日凌晨1时1分,首都网警留言告诉所有担心该主播的网友,人已找到,相关单位在进行后续工作的处理。谢谢大家提供线索!福州仓山警方给及时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的网友点赞。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