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1日讯 (海都记者 曾小琴 田米)石狮人傅先生,交了6888元会员费,本将找女朋友的心愿寄托于位于泉州万达的百合佳缘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合佳缘),谁料最终却落个人财两空。

看了相亲对象整颗心都凉了

傅先生出生于1989年,从事水产工作。进入而立之年,仍孤身一人的他屡遭家人催婚。上月初,他从网络查询到一婚介网——百合网。2月15日,他来到该网络公司的泉州实体店,了解一番婚介公司的相关操作流程后,当天他并未办理会员卡。

傅先生称,他未办卡前,婚介公司一直打来电话,说是手头有个符合他要求的女子可介绍,只要他办理了会员卡,他们便立马帮忙介绍。

2月16日,傅先生再次来到该婚介公司,并签了合约,交了6888元办理会员卡。约莫10天后,双方约定第一次见面,地点就设在浦西万达的婚介所。

“说实话,第一眼看到女子的身高,我就有些失望。”傅先生称,感觉那女子身高只有150cm多点,与他的要求相差甚远,而且感觉与婚介公司提供的该女子照片不是同一人。

百合佳缘:客户自己反悔相亲难保证一次就成

前日傍晚,海都记者来到泉州市区浦西万达A座44楼,这里就是傅先生所签约的百合佳缘婚介所。一位自称是该单位服务部主任的吴姓女士接受了海都记者采访。

吴女士称,他们公司总部设在北京,泉州是分公司。对于傅先生办过会员卡及要求退款等,她称确有此事,并称傅先生对学历职业未提出相关要求。不过对于傅先生首次相亲那女子的身高只有150cm左右她不认同。她称,那女子是晋江人,身高有158cm,也坚称这个身高尺度算是160cm左右吧,而且确实与照片是同一人。她一再解释,相亲也难保证一次就能成。

她介绍,傅先生是交钱后反悔的,这种情况他们是不会退款的,并表示可以多次推荐直到傅先生满意为止。

第一次相见后,婚介所给傅先生的印象是“不靠谱”。此后傅先生拒绝与婚介所介绍的女子相亲,并提出退款要求,但婚介所起初说此事须由上级决定,20天后明确回复不能退款。

律师:傅先生可考虑解除合同

双方协商退款未果,傅先生投诉到12315。3月27日,丰泽工商部门介入调查,召集双方当事人进行协调。当天的调解,百合佳缘提出可以继续为傅先生提供服务,但坚决不同意退款,对此傅先生不满。当天双方当事人未达成一致意见,工商部门建议傅先生走司法途径解决。

看过傅先生提供的与婚介公司的协议,福建顺济律师事务所陈小冠律师认为,双方合同第九条第1款约定,甲方支付的6888元总金额中的20%作为定金。约定合同签订后,甲方单方面要求解除合同的,所交付的定金不予退还。根据该条款约定,甲方可以解除合同,但已经支付款项中的20%作为单方解除合同的代价,不得要求返还。他建议傅先生可考虑解除合同。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