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一假公司竟中标办成商业中心

江夏学院津泰校区成了商业中心

海峡网4月1日讯 (海都记者 文/图) 近日,一则有关福建江夏学院假借“联合办学”出租公共教育资源的帖子在网上热传。而这场租赁纠纷,也令江夏学院官司缠身,引起大众的关注。

2012年10月,江夏学院以“联合办学”名义,将福州市津泰路238号校区交由“意强服饰”和“凌顶教育”两家企业经营,而令人惊讶的是,其中披着教育机构外衣的“凌顶教育”竟然是未经工商注册的非法公司,不具备任何教育资质。随后,更是爆出该校区为承租人提供的《建筑工程消防验收意见书》也是造假的。

中标公司无办学资质,联合方是假公司

福州津泰路238号原为福建财会管理干部学院校区,后来该校并入福建江夏学院,此地便成为江夏学院津泰校区。记者查看资料获悉,2012年9月20日,福建江夏学院推出津泰校区联合办学项目,并将这一联合办学权益委托海峡拍卖行进行公开拍卖。根据当时竞拍的规定,竞买人必须具备以下资格条件: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的注册资金在100万元以上的学校、培训机构或具有教育、培训资质的教育企业。

拍卖结果,“凌顶教育”和“意强服饰”两家企业通过竞拍取得了江夏学院津泰校区联合办学权益。据了解,中标方的“意强服饰”公司没有办学资质,而联合方的“凌顶教育”竟然是一家未经工商部门登记注册的假公司,其提供给海峡拍卖行的工商营业执照,以及与江夏学院签订合同所用的公章,全是伪造的。

此事被人举报。2017年7月13日,鼓楼公安分局经过审查,认为“有犯罪事实发生,需要追究刑事责任”,以涉嫌“伪造、变造国家机关证件案”为由,进行了刑事立案侦查。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鼎邦置业:江夏学院未提供任何师资力量和教育资源

近日,海都记者来到津泰路238号,这里早已没有学校的影子,而是变成了“天荣星光天地商业中心”,场地内还有招商部。目前,该场地内共租赁了100多家公司,有的是酒店,有的是餐饮,有的是教育培训机构,还有的是一些小公司的办公场地。

据实际经营租赁该场地的福建鼎邦置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凌顶教育”和“意强服饰”两家企业通过竞拍取得了江夏学院津泰校区联合办学权益后,以“凌顶教育”的名义将该项目转让给了“鼎邦置业”实际经营,并签署了转让协议。

鼎邦置业在接手该项目后,发现所谓的“联合办学”只是一个幌子,江夏学院在“联合办学”期间并未提供任何师资力量和教育资源,只是以“固定收益”的形式来收取租赁校区租金。

场地的建筑工程消防验收意见书也是假的

另据反映,多家商户在租赁过程中,办理营业执照需要消防相关审批时发现,该联合办学场地的《建筑工程消防验收意见书([2009]榕公消监验字第107号)》,居然也存在问题。为此,接手场地的鼎邦置业专门向鼓楼区公安消防大队申请核实此份《建筑工程消防验收意见书》的真伪。

2017年9月13日,福州市鼓楼区公安消防大队对鼎邦置业申请核实《建筑工程消防验收意见书([2009]榕公消监验字第107号)》进行回复称:“经核查,我大队未找到与《建筑工程消防验收意见书([2009]榕公消监验字第107号)》的相关联文号档案资料,且意见书上‘1楼建筑高度46.06米,建筑类别为多层公共建筑’的表述与消防规范不符。”

事出反常,必有蹊跷。“联合办学”是假办学?还是事出有因?本报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