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海峡网讯(海峡网记者 傅心婕) 昨日,福建江夏学院公共事务学院与福建议和法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创办的“议和劳动人事产业学院”正式揭牌,记者从福建江夏学院获悉,这意味着福建首个校企产研联合办学的学院正式成立,为我省劳动人事领域输送更多人才。

校企双方已经就学院的建设工作作出了系统的规划。“议和劳动人事产业学院未来将会更加以议和劳动人事产业学院所服务的行业企业需求,进行课程改革、设计课程体系、优化课程结构,推动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尤其是突出以实现经典案例为内核的案例化课程,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和以学生为中心的启发式、合作式、项目式教学模式。”江夏学院公共事务学院院长缪匡华介绍到。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促使生产方式不断变革,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社会对于人才需求的变化。大多数高等院校存在学生实践能力不足的情况,而让学生将理论知识在实践中得到验证,提升其社会实践能力成了重要课题。”福建江夏学院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刘勇谈及学院创办的初衷时表示,学院旨在培养适应劳动人事领域国际合作与竞争需求的复合型、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力争建设成为富有创新特色和充满活力的一流劳动人事学院。

据了解,议和劳动人事产业着力搭建的产学研合作平台,以福建劳动人事产业为支柱,通过行业及联合企业整合相关资源入校,形成校企深度融合,协同育人的办学模式,以培养企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为基础,打造能力强、素质优、知识面宽、专业度高的劳动人事等高级应用人才为企业服务开展横向课题研究。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