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漳州市商务局获悉,以漳州市获评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试点试验城市契机,“漳州味”电商学院近日正式开班,其“协会-企业-学校”三方抱团合作的培训方式系漳州市在全省首创。

据了解,“漳州味”电商学院是一所以线上网络教学和线下实战型培训相结合、以漳州市各高等院校相关院系学生为主要培训对象定向孵化培育一批实战型电商人才的电子商务实训基地,通过开展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培训,将打造成具有漳州特色的大学生创客平台。

“漳州味”电商学院由漳州市电子商务协会牵头负责,将以“漳州味”展示展销中心的大学生创业园为核心,以闽南师范大学、漳州城市职业学院和漳州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商学院、外语学院(系)、经管系等为孵化基地、以漳州味运营有限公司为支撑开展教学培训工作。通过发挥“协会-企业-学校”三方联动,将大学理论教育和企业应用实战型培训有机融合,重点突出实战培养。

开班后,参训学生首先将入驻漳州味展示展销中心,根据所代理的企业品牌分成若干创业团队,再由协会骨干企业和高校组成的导师团队联合指导其在京东、淘宝、苏宁云商、eBay、亚马逊等国内外电商平台展开品牌和市场推广。通过实战型培训后,优秀的创业团队还可整体进入品牌企业从事电商运营,为漳州市传统企业注入“互联网基因”。本次首期课程为期3个月,预计培训三所高校大学生近400人。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