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市人社局长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今年宁德市组织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项目申报省级创业资助项目,经专家评审,实地考察,共有16个项目获得资助,项目数居全省各设区市第一位。

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1752人

据了解,目前宁德市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达1752人,创业项目1394个,带动就业12651人,不仅取得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而且有效缓解了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压力,初步培养锻炼了一支青年创业人才队伍。

同时,宁德市加快高技能人才培养,设立“一站式服务窗口”,强化引进高层次人才管理服务,目前符合省引进高层次人才条件的有47人,近400人申报省工科类优秀青年专业人才,284人符合条件,省里已预拨宁德市人才补助资金5000多万元,位列全省第一;技师学院市级“互联网+”孵化基地投入使用,是全省技工学校第1所创业孵化基地;推荐申报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选,3人入围省公示名单,进入国家评选,位列各设区市首位。

宁德市还开发医疗费用智能化审核和定点药店视频监控系统,借助信息化管理平台进一步加强医疗费用管控,在宁德市医院、闽东医院、宁德市中医院配置医院端系统,实行“系统筛查+人工审核”方式开展医疗费用稽核;并全面启动了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经办服务,确定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职业年金合作银行,并签订了合作协议。

146个项目创建“无欠薪项目部”

今年,“无欠薪项目部”创建经验得到进一步推广,在以往做法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创建“无欠薪项目部”信息化工作,利用互联网技术实时了解创建工作情况,实行精细化管理,提升创建水平。目前,全市共有146个项目正在开展创建活动,涉及农民工3.55万人。开展创建活动的施工项目,没有发生大规模的群体性讨薪事件。信息化建设也取得新进展,开发了数字化“无欠薪项目部”和招考面试信息管理系统,正在开展脸谱认证养老金领取资格试点和人才信息管理系统前期工作。

市人社局还组织实施了“项目落实年”,9个县(市、区)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全部立项建设,争取国家、省级资金补助3054万元,为全省最多的设区市,其中周宁县已投入使用,6个县(市、区)正在装修;有29个乡镇被省发改委列入2016~2018年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设施建设项目,居全省设区市首位。

此外,市人社局与厦门大学联合举办了第1期人社系统干部素质提升班,并与厦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全民参保登记”课题研究。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