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按照三沙湾海上联合巡查计划,在宁德市养殖清障办公室统一组织下,近日,宁德海事局多次联合港务局、渔政和海军等水上部门对三沙湾通航水域、锚地非法养殖进行大面积、大力度清障工作。

执法人员分乘海巡艇和港政艇沿着锚地、航道水域进行拉网式巡航检查,对三沙湾防台锚地及通航区域内的碍航渔网、渔具、泡沫浮标等物体进行及时清除,水域的航道助航设施(航标、灯塔、灯标、灯浮),检查导航助航设施的安全运行状况,航标灯质变化、航标破损、位置漂移(失)等变易情况。

据介绍,目前三沙湾通航水域清障成效显著,在锚地存在的渔业养殖侵占锚地现象也已显著减少,但部分水域碍航情况仍有复发趋势。下一步,宁德海事局将继续通过定期不间断的组织联合清障活动,为大型船舶进入宁德港提供良好通航环境和秩序,为“开发三都澳、建设新宁德”保驾护航。(记者 林珺 通讯员 陈舒幸)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