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省人艺大戏《盛宴》下周“开席” 拟今秋赴台演出

福建省人艺大戏《盛宴》下周“开席” 拟今秋赴台演出

话剧《盛宴》排练照。

海峡网3月26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 文/摄)某渔港一座破旧的滨海别墅内,大哥准备了一大桌丰盛豪华的海鲜大餐,没想到引来警察,说是有人涉嫌谋杀……记者昨天在省人民艺术剧院排练厅看到,经过20天的排练磨合,该院今年第一部大戏《盛宴》已经基本成形。该剧导演、省人艺副院长陈大联介绍:“该剧是我院向台湾著名剧作家纪蔚然先生特邀的一部新作,下月6日和7日晚在人艺剧场首演。”

提起纪蔚然,福州观众对他应该比较熟悉,因为此前他创作的话剧《夜夜夜麻》《莎士比亚打麻将》《衣帽间》,先后被省人艺搬上舞台。他是台湾大学戏剧学系暨研究所专任教授、美国爱荷华大学英美文学博士。

《盛宴》讲述的是陈家四兄妹的故事。某日,三弟和小妹被大哥请到破旧的滨海别墅赴宴,三人闲聊的气氛时而欢乐时而悲伤。别墅内室里躺着已失智多年、长期昏迷不醒的母亲。大哥认为母亲大限已近,决定此番要替母亲实现“不急救、不气切、不插管”的愿望,让她摆脱痛苦得以安眠。此举获三弟与小妹同意。没想到美国归来的二姐带警员闯入别墅,说是兄妹想“谋杀”母亲。一阵纷扰后,空荡荡的屋子仅余母亲的魂灵,生前个性强悍的她,此时带着平静的口吻,述说着她的家庭,诉说着人生……

剧中饰演大哥的梁笑是省人艺优秀青年演员,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表演系,此前主演过话剧《雷雨》《我爱桃花》《原野》等,参演过《秋收起义》《孙中山》《飞虎队》等几十部影视剧。饰演三弟的赵玉明和饰演小妹的张晓云,均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戏剧影视学院表演系,之前参演过纪蔚然的三出话剧。

饰演妈妈的吴林玲是国家一级演员,曾获福建省水仙花戏剧比赛金奖和福建省青年演员比赛金奖;饰演爸爸的陆开文曾在话剧《县委书记廖俊波》中演廖俊波,在《古田会议》中演朱德。

据记者了解,《盛宴》除了4月6日和7日第一轮演出,4月12日和13日将再演两场。该剧今年秋季计划赴台湾演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