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5岁娃鼻炎作怪 把玩具塞进鼻子“止痒”

海峡网3月22日讯 (海都记者陈燕燕)最近,5岁的福州男童小武(化名)往鼻子里塞了个小玩具,导致鼻涕和鼻血直流。一年来,他三番五次这样塞东西,医生一查,发现小家伙得了过敏性鼻炎。

鼻塞流涕家长以为是感冒

去年5月,小武突然鼻塞、流浓鼻涕,家人以为是感冒,吃了一周多的药不见好转,后来在鼻腔深处取出一颗花生米。仅过了半年,小武又往鼻子里塞了瓜子仁。这一回,塞进去的是玩具。

为啥小武老改不了坏毛病?家人带着小武,找到福建省福州儿童医院耳鼻喉科沈翎主任。沈主任发现这孩子得了过敏性鼻炎,鼻子经常发痒,才往鼻腔里塞东西“止痒”。

“抽动症”孩子可能有鼻炎

沈主任说,得了过敏性鼻炎,会感觉鼻子痒、眼睛痒、鼻塞。年龄小的患儿,会无意识地往鼻腔中塞入异物,试图止痒。有的学龄前患儿还会坐立不安,老是挤眉弄眼,表情、小动作特别多,被家长怀疑为“抽动症”。

她指出,过敏性鼻炎与遗传和环境因素有关。其中,尘螨是最常见的过敏原,花粉和真菌孢子则是季节性过敏性鼻炎的主要致敏物,比如三四月的福州,道路上盛开的羊蹄甲、芒果花。

她建议,如果儿童反复往鼻腔塞异物,应及时排查过敏性鼻炎或其他过敏性疾病,到正规医院专科规范用药。通常,过敏性鼻炎的药物治疗要持续2周到1月,并跟踪控制,家长不要以为患儿症状减轻就自行停药,这样容易造成病情反复。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