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南公园周边地块改造项目抽取选房顺序号

海峡网3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记者 林晗/文 郑帅/摄 通讯员 林言枝)19日上午,市体育馆人声鼎沸。来自台江南公园周边地块的363户被征迁户在这里抽取了选房顺序号,这意味着他们离住上新房子又近了一步。

福州台江南公园周边地块改造项目抽取选房顺序号

19日的抽号现场,处处洋溢着喜悦之情。不少被征迁户全家出动,希望在第一时间获取抽号信息。上午9点,抽号准时开始。标有数字的乒乓球在经过群众代表的检验之后,放入了抽号箱。为了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台江区纪委、公证处、人大代表也和群众一起,对抽号过程进行全程监督。体育馆一旁的LED屏也全程直播抽号结果。

“十号!十号!”在从抽号箱里抽取一个乒乓球后,被征迁户邹长鉴和女儿原本紧张的脸上露出了欣喜的笑容。事实上,从开始征迁到抽取选房顺序号,邹长鉴的搬迁之路一直都很“幸运”。他告诉记者,无论是签约还是搬房,都有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和帮助,让他少了很多后顾之忧。

据台江区城建征收工程处有关负责人介绍,19日,共有363户居民参加抽取选房顺序号。其中,在第一签约期签约的130户被征户享有“抽二选一”的权利,他们可以连续抽取两次,并选择靠前号码作为最终的选房顺序号。

“这种方式很好,不仅公平公正,也让我们这些早签约的群众能够真正享受实惠。”原本居住在路通街老房子的俞碧珍选到了67号,虽然号码没有很靠前有点遗憾,但她对选择的期房已经有了很多期待。“等房子交房了,我们的居住条件就算是真的得到改善了。”俞碧珍笑着说。

“此次房源有多个楼盘和多种户型可以供被征收户挑选。”台江区城建征收工程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这次安置房源中,被征收户可以悬着南公园片区就近安置型商品房、柔远雅苑、霞镜新城等7处期房和新港苑、桂园怡景、双湖新城等5处现房。“一具备选房条件,就立马组织回迁安置。”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