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3月14日讯 (海都记者 林养东 通讯员 赵辉 刘君兰 晋市监)海都讯 昨日,福州晋安区通报去年消费维权工作情况,2018年晋安区共受理投诉累计5365件,为消费者挽回直接经济损失552万元。数据显示,晋安区去年服务类投诉量大幅增长,而商品类投诉三年来首次出现下降。今年3·15期间,消委会工作人员将走进街道、社区、商场设置宣传咨询服务点,就近接受消费者投诉举报,并提供老年保健品消费、预付式消费、合同欺诈等消费投诉热点的分析识别方法及咨询服务,集中力量受理举报投诉。

案例一:去年7月19日,消费者在五四北泰禾广场沃尔玛超市购买微波炉时,商家宣传满699元立减200元,结算时却没有减200元,商家告知消费者活动已结束,消费者要求退货并赔偿。晋安区消委会工作人员表示,消费者在看到满699元立减200元的前提下,才选购的该品牌微波炉,而结账时商家却告知活动已过期,没有按照约定立减200元,甚至还将宣传广告收起来,存在一定的过错。经调解,双方达成协议,商家退还差价200元,同时补偿消费者现金1000元。

案例二:去年初,市民杨女士经过火车站附近时,“唯美娜生活馆”工作人员主动上前,告知做活动,可以“免费美容”,杨女士信以为真便入店体验。但之后,工作人员却以其他名义收费104元。杨女士认为店家涉嫌强制消费,要求退款。经执法人员调解,“唯美娜生活馆”退还杨女士104元。

案例三:去年,晋安陈先生与装修公司签订合约,缴纳20多万元的装修款。施工完成后,他发现房屋的门和衣柜有裂纹,但装修公司拒绝处理。茶园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介入后,装修公司为陈先生更换门,衣柜部分由厂家免费维修,延长的工期按照合同的3%赔偿。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